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紫阳县公安局侦办一起“五霸”案件,涉案余某刑拘!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08时4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自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始终把为民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教育整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从群众最关切的突出问题抓起,切实把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成果。近日,紫阳县公安局红椿派出所侦破一起“五霸”案件,涉案余某被紫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赢得了广大群众高度赞誉。3月7日晚18时许,红椿派出所接到受害人蒲某报警称: 余某将我眼睛戳伤,你们赶快来。红椿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初步调查,红椿镇上湾村余某因地界问题与同村村民蒲某发生纠纷,理论过程中,余某掏出随身携带的螺丝刀将蒲某眼睛上部戳伤。案发后,民警协同蒲某家属将其送往安康市中医院开展救治的同时,第一时间固定现场证据,对当事人双方开展询问,协调蒲某到司法鉴定机构进行伤情鉴定。3月25日,经过司法鉴定,蒲某伤情为轻伤二级,该所快速启动刑事案件侦查程序,经进一步调查,余某好逸恶劳,经常与其他村民发生矛盾冲突、打架斗殴,被紫阳县公安局行政处罚,实属典型“村霸”。经县公安局决定,于3月25日对余某依法执行刑事拘留,周围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915-3328899;0915-3525891;邮政信箱:陕西省安康市第001号邮政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节假日除外)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中旬。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区、市)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