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县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一季度工作点评推进暨“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10时4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全市公安机关一季度工作点评推进暨“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石泉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市局党委总体部署,立足石泉公安实际,迅速制定四项有力措施,全力推动全县公安机关聚力创建全市“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工作迅速铺开。

迅速传达,统一思想。3月31日上午,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波主持召开局党委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徐大彤副省长来安调研讲话指示要求和张维护副市长在全市公安机关一季度工作点评推进暨“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先行示范区”创建重要意义,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先行示范”的决策部署上来,靠前一筹、先行一步,跟进新要求、把准新方向、奋进新目标,始终做到与市局党委步调一致。3月30日下午,该局召开了重点亮点工作研讨座谈会,就推动全年重点亮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高标定位,统筹谋划。“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把努力为全市基层公安机关建设发展作出高质量的石泉实践和石泉示范作为工作目标,制定了《全县公安机关聚力创建“全市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紧盯“先行示范区”创建任务目标、方法路径、时间节点、实施措施,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各“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组织保障到位,推动落实有力。在全面推进“先行示范”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整体提升的同时,把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体检功能区建设、农村道路智慧管控平台等作为先行之重、示范引领,高标谋划、精耕细作、打造品牌、做优示范。

整体布局,条块结合。按照市局部署和顶层设计,结合县局规划布局,明确“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总体任务、责任分工、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一项创建任务,一名包抓局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项具体方案、一套验收标准的“五个一”项目化管理体系。加强牵头部门和各所、队、室配合部门的纵向推动和横向联动,不断完善,强化磨合融合,形成上下贯通、条块结合、一体化推动格局。

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结合实际,深入研究,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学习先进经验,及时消化吸收、举一反三,总结经验亮点。紧紧围绕推进“双品培验”引领工程、“情指勤舆督”一体机制、深化“智慧法制”建设应用、“智慧交通”及“一室三队”基层警务机制创新等重点亮点工作,及时总结做法成效,形成典型经验,强化宣传培育,努力打造全市亮点经验,并以此推动全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