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县“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4日10时4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全县广大父老乡亲:清明节即将来临。在这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营造绿色、低碳、文明、节俭、安全的祭祀环境,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积极开展“鲜花换烧纸”、“丝带寄哀思”等活动,通过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经典诵读、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高雅的方式缅怀先辈。

二、培育新风,节俭祭祀。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尊老敬老,厚养薄葬。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让逝者安息,生者无憾。

三、低碳环保,绿色祭祀。不在社区、道路、林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燃放鞭炮,防止发生森林火灾,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四、做好防护,安全祭祀。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和祭扫规定,自觉控制祭扫人数,错峰祭扫,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祭扫。广大市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祭祀,人人受益。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人人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共度一个安全文明、绿色环保的清明节。


石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