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交警大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10时2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不断增强大队事故民警的事故处理能力,真正提升大队案件办理质量。近日,恒口分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业务培训。

培训前,大队教导员王永喜到会指导,向全体民辅警讲明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并提出了培训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时刻做到思想与行动上的统一;二是要严格法律程序,规范执法办案,特别是要注重提升证据意识,确保每一起案件办理合法有效、公平公正,切实提高事故责任认定的准确性和公正性;三是要注意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接处警工作中按要求佩戴安全防护装备,要做到规范现场勘查行为,加大安全警戒范围,缩短现场处理时间,务必确保自身安全。

学习培训中,副大队长薛华组织学习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规定》和新修正《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法律法规,有针对性的从事故现场先期处置、现场勘查证据调查、现场图绘制等处理环节进行了学习。并结合自身多年处理事故工作经验,通过多起典型事故案例向参加培训的民辅警进行了口口相传,同时,还重点对一般程序案件办理中易出现的问题,组织民辅警当场提问,相互查找不足,当场解决疑难,切实从民辅警自身素质、事故处理能力和执法效果等多方面出发,努力提升事故处理工作能力。

通过学习培训,大队事故处理民辅警的安全执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对交通事故处理程序及相关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掌握,执法办案的业务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