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恒口:交管大队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交通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10时3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29日,是我国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辖区中小学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9日上午,恒口分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恒口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全校师生送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活动中,大队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散发安全宣传彩页及摆放事故现场展板等形式,向学生和老师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旨在培养学生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努力做到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最后,大队教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不断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声情并茂讲述身边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学生。讲座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的宣传主题,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车让人、人守规”文明劝导活动,详细讲解了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同时,从如何学会走路、学会骑车、学会乘车等方面入手,教会学生们认真做到“三会”,上放学路上要走人行道或斑马线,过马路要学会观察,不在路上嬉戏打闹,不在街上追逐奔跑,从小自觉养成遵法守规的良好习惯,争当合格的交通安全宣传员,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务必把“安全”带回家。宣传现场不时响起师生们热烈的掌声,生动的讲座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