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旬阳市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这个电话不能接!这种网页要速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10时44分   来源:济南市公安局   作者:   【 字体: 】   

近日,有一名教师被骗损失金额超过100万元。

今年1月中上旬,程女士浏览网页时出现了一个押宝投注项目,在页面下方还滚动播放着其他人的投资收益记录,程女士便想在该页面投资赚钱。随后,程女士便在平台充值了1000元“试试水”,没想到立马就有了收益,还成功提现一千多元。程女士开始心动了,又充值了3500元,过了一会发现收益十分可观,便加大了充值力度。此时,平台的客服告诉程女士,需充值至80万元成为平台项目投资的规划就能够提现。4万、5万、10万、50万……程女士终于凑够了80万,而客服却说:“您需要充值满100万元才能够提现至银行卡内。”这时的程女士已经没有这么多钱继续投资了,但是为了能够提现,她尝试去贷款,在某APP借款但是失败了,正在这个时候,程女士接到一个从香港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招联金融的客服,声称程女士符合贷款条件,可以下载“招联财富”APP进行借贷。急需补足投资金额的程女士二话不说直接下载APP绑定银行卡,借了20万的贷款,但是款项始终没有到自己的账户,程女士查询自己的信息时,发现原来是“自己填错了”卡号。随后,该APP客服要求程女士交2万元的认证金,但程女士“又忘了备注”。尽管,程女士“粗心大意”,客服仍“耐心”的以支付两倍认证金、激活账户、资金流过大、网警介入认证金、立即取现等等一系列理由,引导程女士完成贷款。最后,程女士在该APP“借款”50余万元,却得到第二天才能拿到款项的通知才后来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

1、凡是投资理财,要求充值达到一定额度,超高收益、快速致富的都是诈骗!

2、凡是网络贷款,要求交保证金、解冻金,以各种名义要钱的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