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发财梦”破灭!合谋玩“仙人跳”敲诈勒索3人被刑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17时4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汉阴公安城郊派出所在县局主要领导的指导部署和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连夜作战、突击审讯,成功打掉了一个以邢某、刘某为首用“仙人跳”方式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目前邢某等3人被汉阴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男子“艳遇”遭“捉奸”,被“仙人跳”敲诈勒索

      2021年3月15日22时许,汉阴公安城郊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汉阴县城区某宾馆内进行敲诈勒索。接警后,城郊派出所带班领导高度重视并带领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刘某自称其妻子姚某与他人通奸被当场捉住,要讨个说法,但在民警详细询问中,发现刘某闪烁其词,似有隐情,根据工作经验,民警判断这场“捉奸”不简单,遂将其传唤到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胆大妄为,团伙作案

      该案件通过城郊派出所民警一天一夜的突击审讯、外围调查等大量工作,在汉阴公安局刑侦大队和法制大队的大力协助下,一个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犯罪团伙自20212月底,在一起共谋“做生意”发财梦被彻底的击碎。

分工明确 共谋“做生意”发财梦

最终梦破灭

2021年2月底,邢某、刘某及姚某、姚某某四人在一起商量“做生意”发财计划,并明确分工四人均以女性身份通过微信等社交软件通过搜索附近人的方式,添加目标男子进行聊天,对有意愿开房的男子由姚某或者姚某某与其见面并到酒店开房,并将宾馆位置和房间号发给在附近等候的邢某、刘某等人,此二人便会把握好时机进入所开房间进行“捉奸”,以此达到敲诈勒索的目的。 

 2021年3月15晚,在汉阴务工的熊某就中了此团伙的圈套,双方发生冲突,后熊某报警。经过深挖,犯罪嫌疑人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交代了3月份以来,该团伙通过此种方式实施的敲诈勒索案件,利用被害人怕曝光的心理疯狂敛财。

汉阴公安提醒大家:网络虽好,不要贪图美色;金钱虽好,不要肆意妄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交友观,添加网络好友时要提高警惕,不能盲目相信“送上门”的好事,遵纪守法,审慎而行。一旦遭遇类似案件,不能碍于面子放纵违法犯罪分子逍遥法外,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并积极协助警方依法打击犯罪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