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平利县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一季度工作点评推进暨“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5时5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31日,平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一季度工作点评推进暨“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张维护副市长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市局各项工作通报,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追赶超越。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熊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安康公安机关“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和全市公安机关一季度工作点评推进暨“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特别是张维护副市长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市局党委部署开展“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是重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平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扎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是转化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安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全县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盯“先行示范区”创建任务目标、方法路径、时间节点、实施措施,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我加压,自我完善,真抓实干,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底线思维,促进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将市局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传达到每一名民警、辅警,切实把全体民警的思想统一到市局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抓牢“十个方面重要工作”,奋力创建全省“先行示范”。落实“早、严、精、细、实”五大工作抓手,“以早为先”,捍卫政治安全,下好先手棋;“以严为纲”,维护社会稳定,打好主动仗;“以精为准”,防范系统风险,出好组合拳。“以细为要”,筑牢安保防线,管好责任田;“以实为本”,从严管党治警,把好廉洁关。二要深化执法监督闭环体系建设,做精“智慧法制”特色品牌。加强政治引领“强示范”,发挥“双品培验”在规范执法中的示范引领和考核评价作用,从“讲政治”的高度,考量“执法活动、执法质量和执法效果”。闭环管理“重监督”,实体化运行派出所“智能化案管室”;健全“全流程、闭环式”监督管理体系;建立交警、民警现场执法监督机制,全面提升执法安全。智能应用“提质效”,依托市局“智慧法制”监督平台,加速执法信息化建设,推进“智能执法办案系统”、“云智办案通”、“语音转写”等系统的深度运用,开发“执法监督运行模块”,完善执法问题自动预警、异常数据动态监测,执法问题智能审核考评,提升办案质效。三要优化“数据导侦、警种协同”机制,推动“智慧经侦”转型升级。要深化警务改革,构建现代警务体系。发扬基层首创精神,打造经侦全新警种,通过“经侦改革小切口,展现创新示范大作为”。要加速课题研究,提升防范打击能力。科学精准防范打击刑事犯罪、经济犯罪、毒品犯罪等,发起一批高质量“打全国、全国打”集群战役。要加强系统建设,强化“智慧经侦”专业手段、专业能力,着重培养专业分析人才,研发更多“好用、管事”的数据模型在全省推广,为有效打击经济犯罪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争创全国一流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