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平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6时0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4月2日,平利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登林主持报告会。


会上,邀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白河县公安局四级警长、下卡子公安检查站负责人李宗国同志以《传承抗疫精神 让青春在每一个岗位闪光》为题,为全县公安民辅警作英模事迹专题报告。李宗国为大家讲述了参与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与他一同战斗在抗疫一线战友们的一幕幕感动瞬间,用真实的经历、朴实的语言和最真诚的情感带领在场民辅警警一起回顾了那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全县上下万众一心共抗时艰的坚定决心。


陈登林指出,李宗国同志的专题报告情真意切、真实朴素,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一次次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在平凡中演绎伟大、在坚守中诠释忠诚,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抗疫精神再动员、再洗礼、再出发教育,让全体民辅警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更深受鼓舞。

就进一步做好教育整顿,陈登林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对标中省精神,落实市县要求,紧扣四项任务,抓住三个环节,不断把教育整顿推向深入。二是学习教育要再深化。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教育整顿始终,紧密结合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既定的学习计划安排,持续深入抓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巩固升学习教育成效成果。三是查纠整改要再发力。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多种手段,全面查纠整改当前公安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档案资料要再规范。要高度重视台账资料工作,全面客观收集、整理、丰富、规范各类教育整顿台账资料,确保如实反映本单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队室负责人,森林公安分局、负责人,机关全体民辅警共80余人参加报告会。交警大队、法制大队、各派出所交警中队、各森林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