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旬阳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资金6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09时0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教育整顿以来,旬阳县公安局构元警务室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近日,通过不懈努力,成功为群众追回被骗资金62720元。


转款“安全账户”被骗5万元

不久前,村民向某突然接到一自称是某地公安机关的电话,声称其涉嫌犯罪,要求向某将卡上的钱全部转入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向某信以为真,就按照对方的提示将自己卡上的5万元钱转入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回到家后,向某向家人提及此事,家人立即觉察其中蹊跷,于是匆匆向警务室报警。


返佣金“兼职刷单”被骗1万元


无独有偶,放假在家的学生王某想兼职赚点零花钱,刚好看到有网上兼职刷单的信息,就按要求下载了一款APP,并按提示进行刷单,直到连刷1万余元被对方拉黑后,王某才恍然大悟,赶紧报警。


迅速行动 追回损失

接到报警后,构元警务室第一时间受案,并在在县局刑侦大队的指导下迅速研判资金流向,及时止付,并快速冻结涉案账户。为了尽早查明线索为群众挽回损失,民警们连续作战、不眠不休数天,经多次联系账户户主,并耐心工作,两名涉案账户户主于四月初分别退回涉案资金50000元和12720元,成功为群众追回了损失。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不会通过电话、网络通知涉案人核查资金、下载App和提现转账汇款;“公检法”机关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工作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不会通过微信、QQ、传真、邮寄等形式发送展示相关法律文书和个人工作证件,逮捕证、传票和涉案信息均无法通过互联网查询。

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千万别被高额的报酬迷惑,天上不会掉馅饼,请广大市民擦亮眼睛,捂紧“钱袋子”,遇此类诈骗警情,保持冷静,切记“不要刷单,刷单就被骗!”,如遇上当被骗,一定要保存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及时到就近公安机关或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