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 微信公众号

高新公安分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02时0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31日,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传达贯彻徐大彤副省长来安调研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张维护副市长在全市公安机关一季度工作点评推进暨“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通报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公安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宣读分局《“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方案》,总结点评一季度工作,专题动员部署“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高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邓明山主持会议,分局领导班子、各所队室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共识,为“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凝魂聚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将“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为分局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全局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结合教育整顿学习成果推进高新公安工作高质发展。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规划统筹,为“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谋篇布局。严格按照市局部署要求,结合分局工作实际,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层层狠抓落实,细化创建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创建工作全程任务清晰、责任明确、衔接有力、创出成效。三是聚焦高质发展、坚持立足实战,为“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攻坚破难。围绕实战、服务实战,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在“双品培验”政治建警、“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勤务建设运行、执法规范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建设、“一警一点”固本强基、矛盾纠纷化解上先行示范。结合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环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督导问责问效,在重点难点上突破进取,做到协同性推进、高质量发展。四是创新思路理念、打造品牌集群,使“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提档升级。机制上不断优化、理念上不断创新,围绕分局“庭所对接”矛盾化解亮点品牌工程,持续打磨升华、全面总结提升,打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品牌,在全市公安机关先行一步、率先示范,推动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