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分局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5时0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4月2日,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认真总结梳理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剖析存在问题,全面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彭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各所队室负责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是这次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入、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最终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自查自纠要全覆盖。要本着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推进原则,抓好思想发动和个人自查自纠。要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有问题的民警早向组织报告、争取从宽处理。组织查处要强震慑。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深挖一批违纪违法线索、查办一批违纪违法民警,确保教育整顿形成强有力震慑。专项整治要出实效。公安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由来已久、积弊已深,不仅非常顽固,而且容易反弹,必须下硬茬整治、下决心根除。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压实责任。各所队室负责人要消除思想顾虑,带头履职,重要事项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任务一项一项盯,工作一件一件推,困难一个一个解决,紧抓快干,真抓实干,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各工作组和专班要加快进度,不等不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二要做好统筹兼顾。自觉将查纠整改工作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省委第二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核查、迎接中央指导组下沉督导、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等结合起来,一体抓好落实,确保不打乱仗。三要注重成果转化。坚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首要标准,下硬茬纠治“庸懒散慢虚粗”作风顽疾,着力整治社会治安难点乱象,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双解双安”百日攻坚、“全域无诈”示范创建,在政法为民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