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14时4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6月17日,安康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座谈会,邀请部分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及服务对象共40人参加。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九指导组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杨文会、专班成员张争出席指导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周斌通报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通过现场发言、填写《征求意见建议表》,围绕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加强队伍管理、做好公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实事求是、中肯可行的意见建议,并对教育整顿工作作出了公正、客观评价。

张维护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安康市公安局在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第九指导组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落实中省市系列部署要求,自觉扛起压实重大政治责任,压茬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悉心听取、认真落实各位代表意见建议,主动作为、改进作风、优化举措、狠抓整改,不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一要在整改落实上体现新效能。教育整顿办要迅速整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精准分类,严格落实“一条意见建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套实施措施、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化管理措施,制定持续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改进提升具体措施、验收标准、完成时限,主动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衔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迅速的行动全力整改落实。二要在总结提升上取得新成效。要按照条线指导要求,抓好二三环节有效衔接,确保顺利过渡。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干部交流轮岗机制,确保教育整顿长效常治。适时召开总结表彰大会,通报整顿情况和工作成效,选树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和在教育整顿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安干警,激发广大干警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正能量。三要在为民服务上优化新举措。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破小案 暖民心”品牌工程,纵深推进“全民反诈”行动,切实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增加延时办理、上门办理、一窗办理和网上办理等功能,切实为群众提供多渠道的便捷服务。要落实好已出台的180条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四要在统筹结合上谱写新篇章。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安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先行示范区”创建深度融合,优化“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加强“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勤务建设运行,高点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完善提升“全民反诈”“精准防范”等平安建设品牌工程,做深做细“一警一点”强基工程,以教育整顿的扎实有效推进,助推公安工作实现新的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