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洞河所:不让生命留下遗憾 民警舍身下江救起两条人命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09时15分   来源:   作者:邹小雨   【 字体: 】   

洞河派出所民警林浩下江救人的英勇事迹已经在紫阳县洞河镇这个三面环水的小镇上传开,这也是林浩今年第二次下江救人,在与死神搏斗的过程中,他已救下四条鲜活的生命。

7月9日晨时,洞河镇驾驶渡船的船夫杨师傅像往常一样,为出船做着准备。忙碌中,杨师傅听到江岸上人声嘈杂,发现江岸上有两位妇女争吵着向江边跑去。“奇怪,大清早的争争吵吵的往江边跑,可是江边也没有船呀?”杨师傅敏锐的察觉到情况不对,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民警林浩和同事立即带齐救生装备赶赴现场......

到场后,只见两名妇女已落入江中,一名妇女正拼尽全力把另一名妇女往岸边拖拽,无奈离岸太远、江水深不见底,妇女很快力竭,仰面浮浮沉沉的扑腾在水中,江水已经呛入她们的口鼻......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林浩纵身一跃,一头扎进江水中。“我来了,保持冷静,别怕!”接近坠江妇女的林浩对她们说。林浩抓住二人的手,用腿控制好平衡与速度,奋力向江岸游去,不时安慰她们,“别怕,马上就到了!”在民警和群众的合力救助下,成功将两名妇女营救上岸,好在营救及时,二人并无大碍。

经询问了解,坠江妇女是婆媳关系,当天清晨,二人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婆婆一时激动要投江轻生,被儿媳拖住。拉扯中,双双落入江中,幸遇民警及时赶到得以获救。

在了解事件起因后,林浩顾不上休息,立即对婆媳二人进行心理疏导和看护,在其家人到场后,才放心离开。

事后,被救婆媳一家赶到洞河派出所,表示再也不会做出这样偏激的举动,并对处警民警表示感谢。林浩说道:“救人民群众于危难之际是我们人民警察的职责!”

紫阳警方提示: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面对生活难题时,要勇敢坚持,面对琐事纠纷时,要保持冷静、理性,学会换位思考,选择正确的方式解决。珍爱生命,乐观生活。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