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民警提示:这四个“一切”都是诈骗!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09时1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汉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城区民主街有一名群众正在接听诈骗电话。

值班民警火速赶往事发地点,并在途中连续多次拨打受害人电话,要求该群众不要再接听其他任何境外电话或者陌生电话。

汉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 刘维兴

到达该群众家中以后,我们查看他的电话号码发现是未知地域的,通过网络查询以后发现天猫客服根本不存在这类电话来拨打群众电话。我们立即向该群众详细地说明现在诈骗人员的一些手段,并且引导该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该群众警惕性还是比较高,只是半信半疑地接听了人家说的信息,并没有向对方转账或者是汇款。

当事人王女士被民警的劝阻行为深深感动,忍不住在朋友圈发信息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并为民警及时赶到进行反诈宣传点赞。

当事人 王女士

我就特别地感动,(民警)生怕我们财产受到损失,很着急,还亲自跑到过来给我宣传反诈的知识,我也觉得就是受教了。


民警也提示广大市民:

一切网络兼职刷单都是诈骗

一切网络免抵押贷款都是诈骗

一切网络交友引导投资理财都是诈骗

一切自称社保、消防、公检法要求转账的绝对是诈骗

请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