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高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14时4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针对省委第六督导组在安康高新区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出的不足,为尽快弥补短板,全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不断取得新胜利,开创新局面。9月17日,安康高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推进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琳主持会议并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纪工委书记汪光林、公安局长彭学军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督导组深入安康高新区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安康高新区在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创新做法,指出了8个方面问题,市“扫黑办”提出了6条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狠抓整改落实,会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思想统一、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将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来落实,制定任务清单,推行项目化考核管理,不打折扣的完成好“扫黑办”牵总实施的各项任务;二是宣传工作再发动。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发挥部门优势,通过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平台,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舆论宣传力度,努力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实现宣传发动“全覆盖”;三是线索摸排再深入。不断拓宽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来源收集渠道,加强线索收集阵地和队伍建设,实现线索摸排“零死角”,严格按照“三长负责制”规范管理线索来源,不断获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赖;四是打击整治再发力。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案件零容忍,从严从重从快侦办,最大限度的挤压犯罪空间,提前邀请检察院、法院介入,建立长效联动机制,准确定性、依法办理;五是综合治理再加强。全区各综治成员单位要立足部门职能,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开展各项整治活动,同时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大科技应用投入,不断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为专项斗争提供有力保障;六是队伍建设再强化。全区“扫黑办”要不断充分完善专职人员,增派一批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纪律严明的优秀同志到“扫黑办”工作,加强理论法规学习和业务培训,指导各成员单位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

就进一步掀起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凌厉攻势,大力营造安康高新区一流的亲商、优商、扶商的营商外部环境,保障社会治安良好秩序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会议研究决定将在全区各领域各行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治安环境集中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