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分局召开2018年“安马”安保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08时5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丝路之源▪幸福安康”2018“高新观澜杯”安康半程马拉松主题赛事举办在即,为确保赛事期间安全有序、万无一失,保障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秩序良好。11月8日,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召开安保动员部署会,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高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学军参加,并做全面部署强调,参与安保任务的各小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对此次赛事的规模、路线、流程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做全面介绍,宣读了安保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高新分局2018“安保”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安保工作的总体协调指挥,领导小组下设起点安保组、终点安保组、应急处置组、视频巡查及后勤保障组、交通管制组、消防安全保卫组、维稳信息收集及社会面巡逻防控组、赛道隔离监督组、警务督察组等9个安保小组,共配置民警、保安、志愿者等安保工作人员330余名。围绕安保重点内容,详细说明了各安保小组警力配置、职责任务及工作要求。各小组在前期现场踏勘的基础上,结合工作方案,指出了工作难点和重点,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会上进行讨论研究,并不断完善安保实施方案,做到全覆盖、不遗漏、无死角。

彭学军局长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近年来,“安马”赛事作为安康一项传统活动,每年将赛道设置在高新区,既是高新区整体形象对外宣传展示的一次良机,也是对高新公安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的考验,全区公安机关,特别是全体参战人员要高度重视、精诚团结、全力以赴完成此次安保任务。二是要认真落实安保各项措施。分局安保工作实施方案经多次讨论完善,并正式印发,分组明确、警力配备到位、措施具体、责任到人,各安保小组组长要以上率下、主动作为,带领和组织本小组人员严格按照既定方案要求和岗位实际圆满完成此次安保各项任务。工作中,各小组要树立大局意识,做到分工不分家,灵通信息,里外呼应,加强协作配合,及时增援处突,提高整体战斗力。三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各小组要绝对服从安保工作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动,绝对禁止有令不行、单兵作战,必须按照指定的时间节点准时到岗开展工作,执法执勤要做到规范、文明、热情,从规范着装、一言一行等细小环节强化警容风纪,展示高新公安良好形象。安保期间,对好人好事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对违纪违规或产生负面社会影响的人和事,要追究责任,从严查处。

同时,结合此次“安马”安保工作,就提升“两率两度”,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