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 微信公众号

花园路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08时5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1月7日,经过安康公安高新分局花园路派出民警的大量工作和不懈努力,随着双方当事人代表在人民调解协议书上签字捺印,一起历时2个多月的利益诉求型矛盾纠纷得到妥善化解,由此极易引发的大规模群体性事件被消除在萌芽状态。

2018年9月以来,安康高新区中央美生活广场业主因购买商铺实际与合同不符、逾期交房、物业服务管理等问题与开发商发生纠纷,经过多次协商未果,部分业主采取到市政府上访、拉横幅、堵门等方式维权,要求解决利益诉求。安康公安高新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专题部署,因该事件属于人民内部矛盾,涉及人员众多,要求办案单位工作中坚持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结合,既要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又要依法严厉打击别有用心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该局花园路派出所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迅速介入调查处置,密切关注事态发展,2个月来,从事件本质和诉求源头出发,民警会同高新区“矛调中心”积极展开走访摸排、宣传发动、教育引导等工作,深入掌握深层次原因,找准问题根源和解决途径,通过为双方搭建协商平台,本着平稳、公正、合法、理性原则,多次组织双方代表就争执焦点进行商讨。

功夫不有心人,11月7日,在花园路派出所民警和“矛调中心”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调解协议书。至此,该起矛盾纠纷被成功化解,既消除了不稳定因素,也得到了当事人双方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