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 微信公众号

高新区召开第四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09时0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措施,压茬推进责任落实,奋力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保障政治稳定和公平正义,12月11日,安康高新区召开第四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琳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高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学军,党工委在家班子成员,管委会各部门、驻区各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委成员及公安高新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张志群主持会议。

彭学军局长首先就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推进会议精神进行传达,组织学习了中省市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落实重大政治责任、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案件线索排查办理、依法打击整治及人民群众总体评价等方面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予以通报点评,聚焦问题短板,突出关键环节,抓好整改落实,就下一阶段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王琳主任说明了召开此次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的意义背景,指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报了近期全市新一轮公众安全感抽查排名情况,对前一阶段宣传发动、机制建立、线索摸排、打击整治等各项工作情况及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代表高新区党工委对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的全体参战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从舆论引导、案件侦办、重点领域治理等方面客观查摆分析了当前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差距,坚持问题导向,他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在思想认识上实现新突破。中央作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利国利民、顺应民心,各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专项斗争各项安排部署不打折扣的贯彻落实,要科学谋划,全面发力,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脱贫攻坚、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新民风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二是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要在取得战果上实现新突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全区各单位部门要树立聚合思维、大局思维和创新思维,明确工作方向和任务,要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发动措施,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实现扫黑除恶全覆盖、无死角,获得人民群众最大关注和支持,不断营造宣传发动新声势,要采取超常规手段,全力攻坚重点线索案件,确保快侦快破一批涉恶团伙犯罪案件。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要在作风问效上实现新突破。经党工委研究决定,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做了调整充实,其组长、责任组长、办公室主任均由党工委主要领导担任,高新区“扫黑办”硬件、软件及人力也将得到空前提级,充分彰显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各成员单位要发挥部门优势,立足工作实际,抓住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在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两违”整治等专项工作中深入研究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滋生的土壤,着力增强精准打击的“靶向性”。同时,要以新安康门户建设为契机,严格考核奖惩,坚持激励导向,鼓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敢于亮剑,全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胜利添砖加瓦。

会议中,安康高新区组织群团部、监察审计局、社区管理局、规划建设局、公安分局负责同志及曹沟村、全胜村支书分别就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