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 微信公众号

高新区“扫黑办”前往四川达州进行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17时3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聚焦问题短板,奋起追赶超越,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水平,在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教育之际,122627日,安康高新区“扫黑办”组织公安高新分局扫黑专业队部分同志前往四川省达州市,专题学习借鉴该市多个区及公安机关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经验。

    考察团先后来到达州市通川区、达川区、经开区及公安分局“扫黑办”,杨柳社区和堰坝派出所,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组织建设、经费保障、资料台账、线索管理、打击成效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借鉴。在通川区大街小巷、建筑工地、居民楼、商铺门店等部位,随处可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密度大、覆盖广,宣传形式不拘一格、新颖鲜活,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全民知晓和参与专项斗争的氛围浓厚;在达川区“扫黑办”,通过观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报片、翻阅台账资料及与“扫黑办”工作人员交流,切实感受到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硬件投入、人员配备、工作举措、留痕记录等方面做到了保障有力、创新务实、规范有序,通过学习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自身不足和存在差距,为下一步改进提高提供了参考,指明了方向;在达川区杨柳社区,人头攒动、门庭若市,数十名群众围坐在一起,三个一伙,五个一群,有的谈笑风生,有的打扑克娱乐,有的沉浸在阅读室翻阅各类书籍,有的静静等候在大厅办理民生事务……社区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祥和温暖的气息,该社区装修精致,功能齐全,文化底蕴丰厚,用“杨柳精神”塑造了家一般的感觉。特别是在配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推出的便民惠民举措方面,利用365义工志愿服务、综治维稳平台建设等方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发动,有效增进了社区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在经开区公安分局“扫黑办”和堰坝派出所,全面了解了基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翻阅了大量资料台账,台账分类详细、内容全面、制度健全、亮点频现,足以体现专项斗争扎实有效,值得学习借鉴。同时,达州作为革命老区,公安工作尤其注重以党建带队建、以文化促发展,创新推出了“33455”思想政治工作法、“112233”支部工作法、“113566”达州公安精神等多个经验做法,做强警营文化墙建设,提升了基层党建水平和队伍战斗力,筑牢了坚实的思想战斗堡垒,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公安各项工作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短短2天时间,行程紧凑有序,看点全面丰富,参加学习人员利用各种机会积极讨论交流,谈感受认识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纷纷表示收获了经验,取得了“真经”,增进了交流。所到之处热情接待,开诚布公,毫无保留,考察团全体成员务实严谨,谦虚好学,认真记录,取得了预期效果,是一次充实且圆满的考察学习活动,将为安康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佳绩、争一流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