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成功敦促两名涉恶批捕逃犯投案自首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09时2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恒口分局恒口派出所通过大量的工作,成功敦促涉恶批捕在逃犯罪嫌疑人禹某、刘某银投案自首。

2018年12月27日,位于恒口镇金坑村地界316国道上发生一起寻衅滋事案件,恒口派出所先后抓获了涉案人员马某霞、马某、马某義三人,而涉案人员禹某、刘某银逃脱藏匿,一直未到案。但办案民警从未放弃对禹某、刘某银的追捕工作,积极规劝禹某、刘某银家人和亲属敦促其投案自首。

为进一步推进涉黑涉恶案件的侦办进程,加大黑恶犯罪的打击惩处力度,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峰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追逃意识,强化追逃工作力度,拓宽信息获取渠道,强力攻坚,全力以赴将在逃人员抓捕归案。所领导多次组织参战民警召开专题研讨会议,部署涉案在逃人员的抓捕工作。一个多月以来,恒口派出所通过各种手段,采取多种措施,动用各方力量,全力追捕逃犯禹某、刘某银二人,在加大对禹某、刘某银追捕力度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其亲属的法律教育和思想工作,敦促二人尽快投案自首。在强大的攻势下,二人迫于严打压力,深知无路可逃的禹某、刘某银终于放下思想包袱,于2019年3月1日主动到恒口派出所投案自首。经讯问,禹某、刘某银对其涉嫌参与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