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恒口派出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13时1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根据恒口分局2018年政治工作要点关于开展党建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解决党员队伍在理想信念、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恒口派出所党支部于2018年12月18日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恒口派出所党支部利用半天时间集中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全体党员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认真开展自评和评议。党支部书记汪斌同志带头发言,他从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谈了具体想法。组织委员唐菲同志同志从支部建设、个人工作作风、思想实际等方面,认真分析了支部建设及公安工作方面的问题,对如何加强和改进支部工作,不断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意见。整个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始终抓住民主评议这个中心环节。一是认真做好自查。每名党员都根据一年来年的思想工作实际,重点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理论学习、宗旨信念、组织生活上及履行岗位职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自查;二是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过程中,全体党员畅所欲言,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深刻剖析了自身党性观念、工作作风、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了自我评议,只讲缺点和不足,不讲优点和成绩,批评同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坦诚相见,克服了以往一团和气的形式主义作风,做到了自我批评不怕“亮丑”,批评别人态度诚恳,既指出问题,又提出建议、要求,使每一位党员看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受到了深刻教育和启发,融洽了党员之间的关系,增进了同志之间、上下级之间的了解,激发了党员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民主评议,全体党员查找出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净化了党员的思想境界,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

评议过程中,支部书记汪斌也分析了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一是个别党员对理论学习有所松懈;二是部分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亟需提高,综合分析问题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比较欠缺;三是部分同志有急噪情绪,处理问题不够灵活。针对这些问题,支部书记汪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党支部将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思想作风等方面,经常对照检查,牢记党的宗旨,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和灯红酒绿的侵蚀,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辖区的经济发展及社会治安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