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和小金库治理”、“赵健案”以案促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14时0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411日下午,恒口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和小金库治理”、“赵健案”以案促改工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安邦主持,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部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和小金库治理”、“赵健案”以案促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对继续做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和小金库治理”、“赵健案”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罗峰局长就继续扎实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和小金库治理”、“赵健案”以案促改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以常态长效的机制,持续深化“讲敢改”专题教育。要把推进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责任、把握主题、聚焦问题、真抓实干,用追赶超越的新气象新作为检验专题教育成效。二是以立行立改的态度,落实落细“赵健案”以案促改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汲取“赵健案”教训,以“赵健案”为镜鉴,对标对本、自查自纠;加强队伍内部管理,强化纪律作风教育,全面落实从严治警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规范公安机关执法行为,着力解决执法突出问题,确保“赵健案”以案促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和小金库治理。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严肃对待专项整治,把握机会,主动清退、主动上缴,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干事;切实肩负起“一岗双责”,加强队伍日常监管力度,营造严管队伍的浓厚氛围,紧盯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关键人员,逐人见面谈话,不断传导压力,压实工作任务,务必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四是以刀刃向内的决心,严肃查处民警各类违纪违规的行为。在从优待警、着力解决民警工作生活困难的同时,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住“关键少数”,聚焦“低层次”,发现“微腐败”,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严肃查办公安民警违纪违法问题,发现问题就约谈,有了问题就查处,不包庇、不护短,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用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