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紫阳:刷单诈骗套路深 请不要再相信了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16时4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兼职刷单轻松赚佣金,不用上班也能有收入。”真的吗?这些诱人的小广告频频出现在QQ、微信、短信中是否有让你心动?殊不知,很多骗局正是以此为诱饵展开。


网上刷单兼职的前世今生


首先给大家说一下为什么会出现刷单兼职这个行业。

随着电商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创业者选择了在网上开店,现在不管是哪种渠道:淘宝、天猫、拼多多、京东或是微信商城,都离不开店铺的运营。怎么才能让店铺有销量?最基础的就是刷单,刷销量,刷好评,商家就出现了十个商家九个刷的局面。

电商平台的竞争极为激烈。现在由于人性的特点,人们买东西大多喜欢逛商品累计销量(即信誉度)大的店铺,买销量大的商品,以至于一些商家需要用虚高的销量来吸引买东西的人,以刺激真实的销售。有需求就有市场,刷单这一行业正是为了满足这一需求而出现的。尤其淘宝兼职刷信誉刷好评赚钱最为引人注目。近几年网上不少网站打出了“淘宝刷单兼职,在家就可以做淘宝刷好评兼职”的口号。


【高发】针对学生群体


2018年12月,邓同学报案称在微信兼职群里看到有人发兼职,联系对方后通过扫描对方发的二维码支付了近7000元,到了预定结算返利的日期就再也联系不上对方了。

2019年1月,郝同学报案称在QQ上看到刷单业务,加了对方QQ后,在对方引导下转了500元,然后发现被骗。

2019年2月,胡同学报案称在QQ上进入了一个兼职群,经过简单沟通,给对方转了数百元,然后发现被骗。

2019年3月,陈同学报案称在某论坛看到招网络刷单兼职的帖子,添加对方QQ和微信后,按对方发的链接下载了“XX工具”App,然后按对方发来的商品链接进行购物,通过支付宝付款近3000元,随即对方将其拉入黑名单,无法再联系。

2019年4月,刘同学报案称在兼职群里看到网上刷单兼职信息,添加对方QQ后,进行扫二维码支付给对方近3500元,然后发现被骗。


案件特点


据警方分析,此类案件的特点是,受害人一般在首次刷单后,会收到对方返款,但之后就会被骗子套牢。

同时,此类案件被害人多为女性,嫌疑人运用简单的刷单方式,以较低的投入门槛和较高的回报来诱惑被害人。以拍单会出错或需要流动资金拍虚拟单等为借口,利用社会经验少的学生不懂淘宝和支付宝规则,导致被害人上当受骗。同时被害人在被骗后到公安机关报案也只能简单提供出对方的QQ、网店链接、支付宝账号等信息,其他有价值的信息一概没有。

对此,小编提示广大市民群众,找兼职要通过正规渠道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网上诱惑,莫贪小利,防止被骗。尤其不要轻信QQ群、微信、博客、论坛上看到的招聘信息,找兼职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支付宝账号等;不要轻信“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工作;不要从事不合法的兼职工作,否则不仅容易上当受骗,而且可能还会承担法律责任;不要轻信网上的任何客服,“卡单”“掉单”“付费激活订单”等几乎都是欺诈专用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