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爸爸” 抱!“对不起儿子爸爸在执勤”!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15时0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宁陕县举办第七届中国大秦岭(宁陕)山地越野赛,由于活动内容广、地域跨度大、参与人数多,我们基层单位部分民警也被抽调到宁陕县主赛场及其他活动场地执勤,在其中的一个活动场地执勤中我无意间拍了两张照片,却令我触动非常大。

过去执勤时,我和一名城关派出所的杨警官分在了一起,当时我和他站在了北侧大门,开始我们并不熟识,就没有过多的交流。但在执勤期间一个孩子进入了我的视线,这个孩子缓缓的走到了杨警官的面前张开手,喊了一声:“爸爸,抱”,我本以为杨警官会抱起他,但是我没想到的是杨警官说了一句:“儿子乖,爸爸在执勤没有办法抱你哦”。突然小孩子一把抱住了杨警官的大腿,说了一句“爸爸,你啥时候回家啊”。我永远不会忘记孩子抱住杨警官时那渴望得到父爱眼神。

这短短对话让我的内心瞬间百感交集,待杨警官的儿子走后我和他聊天才得知他已经一个月没有回家,家离单位很近,却因为工作原因很很少回家,还没聊一会儿活动会场因为有人打架,他就急急忙忙的将打架的带离现场进行处理,从他离开后我就再没遇到他。

执勤结束回到单位后,我对此事记忆犹新,不仅想到了一句话“人民警察,和平年代最具危险的神圣职业;人民警察,新时期最具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何为奉献,在我看来小到为人民一家不圆万家圆、保稳定一家安宁一城宁。警察一个特殊的职业,警嫂一个特殊的群体,作为一名新警我想对警察这个职业说一句:“你们幸苦了”,同时也谢谢警嫂们的包容、体谅和付出,感谢你们一路走来为保社会稳定做出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