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3岁时被拐卖 33岁终于回家了——宁陕警方寻找30年破获拐卖人口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15时0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月5日,在陕西省宁陕县公安局民警不懈努力下,被拐时年仅3岁的小颜在30年后回到家乡与父母相认团圆。

1987年11月,宁陕县城关镇颜某夫妇报案称其3岁的儿子小颜不见了,怀疑被人拐卖。宁陕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开展大量调查和寻找工作。由于当时受破案手段和技术的限制,小颜一直未能找到。小颜的失踪给受害人的家庭带来沉重打击,30年来受害人家属一直过着艰难的日子。多年来,办案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宁陕县公安局从未放弃对小颜的查找和对案件的侦破工作。

随着公安机关科技强警步伐的加快,2014年9月,宁陕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采集了颜某夫妇的DNA信息,希望通过全国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以DNA信息比对查找小颜的下落,同时还借助网络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加大查找力度。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年底,经全国公安机关被拐人员信息库和失踪人员信息库比对,宁陕县公安局确认颜某夫妇DNA与河北省邢台市的“秦某”DNA符合生理学遗传关系。

  根据这一鉴定结论,宁陕县公安局立即启动积案攻坚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研判分析,从小颜当年被贩卖这一环节开展逆向侦查攻坚,分别在浙江、湖北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抓获。2月5日,小颜回到了亲生父母亲的身边,一家人终于团圆了,该案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