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2014秦剑行动”百日会战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9月25日,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2014秦剑行动”百日会战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9.16”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从9月20日起至今年底在全市深入开展“2014秦剑行动”百日会战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汉滨分局局长邱祖满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丰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2014秦剑行动”百日会战总体工作方案》,局党委委员、刑警支队长李友良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打盗抢、防诈骗、破小案、暖民心”百日会战表彰通报》。在家的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局属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武警、消防支队主官;各县区公安局、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城区派出所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杨尚伟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2014秦剑行动”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社会治安形势。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2014秦剑行动”百日会战作为解决当前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两率两度”的重要载体,作为实施民生警务战略、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抓手,作为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实现“全省先进、陕南一流”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警动员、周密部署,迅速掀起百日会战的攻坚热潮,努力实现各类发案明显减少、社会治安持续优化、人民群众安全满意、党委政府认可放心的工作目标。

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百日会战取得实效。一是以深化“破小案、暖民心”专项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以打击系列性、团伙性、跨区域性侵财犯罪为重点,多警种协同联动,多手段合成作战,形成打击规模和效应,坚决把侵财案件高发势头打下去,把“破小案、暖民心”这张品牌打得更响更亮。二是以打击整治“五霸”突出问题百日会战为抓手,重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9.12”电视电话精神,扎实开展集中打击整治“村霸、街霸、市霸、沙霸、路霸”“五霸”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力争年底前打“五霸”、除黑恶工作取得突破,把打“五霸”打造成安康公安工作的又一品牌。三是以打击整治“黄赌毒黑乱”专项行动为抓手,集中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扎实开展集中打击整治“黄、赌、毒、黑、乱”突出治安问题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抓好吸毒人员“大收戒”工作,坚决查处取缔“黑网吧”,彻底整治治安重点混乱地区,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四是以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抓手,不断提升动态化社会治安防控水平。要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本,继续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做亮“视频监控网”,做实“巡逻防控网”,做精“区域查控网”,做强“社区防控网”,形成“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空中、地面、网络”多维布控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切实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

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精心组织实施,推动百日会战高效开展。一是组织领导一定要到位。各县分局、各警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一线,现场解决问题,推动“百日会战”取得实效。二是工作责任一定要落实。按照“警种联动、基层自主、普遍打击、重点突破”的要求,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千斤重担人人担”的责任体系。三是执法办案一定要规范。要以创建全国市级执法示范公安局为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严格依法、规范办案,确保执法办案质量,坚决杜绝各类执法安全事故发生。四是督导考核一定要严格。推行市局班子成员包抓县区、市局各部门警种联系所队机制;刑侦、治安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定期通报排名;警务督察部门要将百日会战作为重点督察内容,及时跟进督导。会战结束后对取得前三名的县分局分别予以5万元、3万元、2万元的奖励,对排名垫底且未完成任务的单位通报批评。五是宣传发动一定要深入。要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立宣传专栏、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返还会等形式,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微博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百日会战,让老百姓看到、听到、感受到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决心和成效,进一步赢得广大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了解、理解、信任和支持。

会上,杨尚伟局长还就贯彻落实市公安局改进作风便民利民7类44项措施和国庆安保维稳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充分认识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关键环节出台7类44项措施的重大意义,把贯彻落实7类44项措施作为重大民生警务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层层进行动员部署,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方案,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坚决兑现全市公安机关的庄严承诺;要把国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突出抓好重点人员管控、重点部位防控、应急处突准备、公共安全监管、队伍内部管理等工作,坚决维护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