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邱祖满副局长出席汉滨分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6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按照市局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部署,10月13日上午,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召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汉滨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所有副科级以上实职领导及各单位主持工作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了通报会。会议由汉滨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谢贤军主持。

通报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汉滨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邱祖满代表分局党委向与会人员详细通报了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对照检查情况、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等情况。邱祖满同志指出,分局召开的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得到市委第十督导组、市局党委第一督导组、市局实践办及杨尚伟局长、崔中华组长的高度重视和全程指导,是在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相互谈心交心的基础上进行的。整个会议贯彻整风精神,始终在严肃认真、情真意切、民主和谐的氛围中进行,班子各位同志自我检查了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方面的情况,以及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许多批评意见尖锐、坦率、真诚,“火药味”十足,点准了要害,戳到了痛处,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总的来看,是一次高质量、成功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政委谢贤军结合当前公安工作实际,对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从思想深处改起,以思想整改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克服“闯关”思想和松劲情绪和“过关”思想和畏难情绪,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二是坚持从突出问题改起,以整改情况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要理清思路,对前期查摆出问题系统梳理、逐项研究,按照先易后难、攻坚克难的路径科学统筹,逐一攻破。严格按照分局党委将下发的《分局党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方案》《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职责,夯实整改责任,领导带头抓好落实。三是坚持从制度落实改起,以机制建设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找准落点,全面梳理评估现有制度,不适用的要废止、缺位的要研制,难操作的要细化,以便民利民最大化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行政效能。同时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督察作用,对制度执行强化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四是坚持从实际工作入手,以工作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要从公安具体职责着手,以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和增强群众本领为重点,切实加强公安机关能力建设,通过群众路线教育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凝聚警心、振奋精神,推动汉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