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深入平利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6月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深入平利县公安局,调研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两度”等工作情况,指导公安工作。

陈明书记先后来到县公安局出入境办公室、刑侦大队“四侦合一”网上合成作战室、巡警大队警务平台、城关派出所南城社区和长安派出所,实地查看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陈明书记对近年来该局践行民生警务、推动公安工作发展的经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平利公安在前两年工作基础上有了新的提升,推出了“陕鄂协作警务”“双警联勤”“执法规范化建设样板工程”“南城社区”等工作亮点,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各项重大部署在公安机关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始终绷紧社会稳定这根弦,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社会长期和谐稳定;矢志不渝推进平安建设,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他要求,一是要在推进平安建设、打造法治公安中有更大作为。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对依法治国、平安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其中涉及公安工作篇幅多、分量重,针对性强。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改革思维,创新思路、创新探索、创新实践,不断破解自身发展和公安本职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在推进法治公安、平安建设中积极主动作为,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要在维护稳定中提供更好保障。面对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全县公安机关要继续坚持服务大局的理念不动摇,在维护治安稳定、维护社会稳定的过程中动脑筋、下功夫。三是要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寄予了更高的期望,这就要求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社区警务、窗口服务、群众工作等方面多下功夫,真正保护好百姓、服务好百姓。四是要抓好公安队伍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机制保障严守队伍建设底线,突出以人为本,以公安队伍的整体提升推动公安工作的升级转型,为“平安平利”“法治平利”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