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市公安局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安康城区防汛抗洪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和《安康城区防汛抗洪预案》精神,7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专门会议,就安康城区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武警支队、消防支队主官,汉滨分局、高新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相关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公安局安康城区防汛抗洪指挥部总指挥杨尚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公安局安康城区防汛抗洪指挥部副总指挥邱祖满主持。

杨尚伟局长的讲话着重从三个方面,就安康城区防汛抗洪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他要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要充分认识城区防汛抗洪的不利因素和严峻形势,从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抢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按照“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常备不懈、警钟长鸣、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公安机关在关键时候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确保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汛期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二是要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全力维护汛期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他要求市区公安机关各部门、各警种要在市政府、安康城区防汛抗洪抢险指挥部和市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维护汛期社会治安秩序、道路交通秩序,严厉打击各类趁灾违法犯罪活动、内部单位和要害部门安全保卫、汛期监所安全管理和公安机关内部安全。确保防汛抗洪期间全市政治稳定、社会稳定、人心稳定。三是要夯实责任、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公安机关防汛抗洪抢险突击队作用。他要求各部门、各警种要健全责任体系、加强应急值守、严格工作纪律、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措施上高度落实,在行动上高度统一,切实把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公安局安康城区防汛抗洪指挥部副总指挥雷绍明代表局党委,宣讲了《安康市公安局2015年城区防汛抗洪工作方案》《汉滨分局2015年安康城区防汛抗洪抢险实施方案》及《安康城区防汛抗洪警戒巡逻工作实施方案》,从防汛抗洪的指导思想、职责任务、具体分工和工作要求等几个方面,就城区防汛抗洪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