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召开公共交通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情况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7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8月6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市公共交通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情况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长陈明鸣全面介绍了我市高速公路“122”路警联勤联动机制、农村道路“125”联合管理模式、中心城区“113”联勤联动机制等交通安全监管体系,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 2013年4月,市公安交管部门创新推出了“122”路警联合执勤执法模式:1辆警车或路政车,配备2名交警和2名路政人员,实行交警路政联合指挥调度、联合巡查管控、联合执勤执法、联合宣传教育、联合排查隐患。“122”模式的推行,实现了路面见警率、应急处置能力、服务水平“三提升”,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大幅下降,省公安厅、省交通厅要求在全省大力推广“122”路警联勤联动工作经验。2014年初,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山区农村道路推出“125”联合管理工作模式:成立1套机构,建立2支队伍,联合落实5项机制。“125”模式运行以来,全市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逐步减少,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能力不断提高,公安部交管局还刊发专门文章,向全国推介安康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经验。今年5月,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安康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推出了“113”联勤联动模式:成立一个中心城区联勤联动交通综合整治领导机构、组建一支中心城区联勤联动交通综合整治队伍、建立三个中心城区联勤联动交通综合提升管理机制。经过几个月的运行,城区交通状况有了一定的好转,交通事故下降。

发布会上,安康日报、华商报、西部法制报等媒体记者围绕“122”模式工作亮点、校车安全管理、如何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