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市委书记郭青深入岚皋调研民生警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15年8月9日,安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市委常委、秘书长罗雪剑、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等一行莅临岚皋县公安局新城社区警务室调研民生警务工作,岚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益众、县长杨义龙、公安局长郭子平等陪同调研。

郭青一行来到新城社区警务室,首先听取了社区警务工作介绍,并不时询问了解辖区基本情况、治安情况、工作重点以及群众诉求、解决办法等。听取汇报后,郭青给予岚皋民生警务模式高度好评。他说:岚皋民生警务模式是我市树立的典范,全市已经进行了推广,岚皋社区警务通过公安现场会的方式也进行了推介,值得学习借鉴。新城社区这个小小的警务室,仅四名社区民警要管理两万余名常住人口,需要调解大大小小的民间纠纷,民警非常辛苦。郭青指出:基层干部要与群众多见面、常联系,实实在在为民服务,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这一点,岚皋民警做的很好。希望相关部门要厘清职责,抓住自身定位,履行各自的职责,切实解决好部门应该做的事,齐心协力,共同构建社会综合治理大格局,为推动社会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离开警务室时,郭青强调:岚皋民生警务工作是全市的一面招牌,一定要做大做强做实,树立安康样板。

近年来,岚皋县公安局始终不渝地围绕民生警务开展各项公安工作。该局相继推出了54项便民利民举措,落实上门、预约、延时服务,真心实意、设身处地为群众服务。打造民生警务平台,方便群众网上办事、网上投诉、网上查询、网上举报、网上互动,为不同群体提供全方位服务。创立了执法办案“双向积分”和社区民警“双向积分”考核机制,激发刑侦、治安民警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的发挥打击与防范的有机统一,实现控发案、快破案的目的。加大警务机制创新,先后推行了城区“123”勤务机制改革,激发队伍活力;创新农村派出所“三警”合一改革,整合警力资源,落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农村道路“125”管理模式,保障农民出行安全;借助“互联网+”模式,大胆推行工作创新;创建了移动警务平台,主动警务更具特色、合成警务更具合力;打造“六圈”平台,整合了人力情报资源,将传统警务赋予现代运行管理,激发外部参与、支持、配合公安工作的动力;推行“阳光警务”,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推行“4+1”宣传模式,让更多的群众支持公安工作。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创新辅警管理模式,纯洁了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