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2月7日,市公安局在石泉召开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现场会,认真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学习推广石泉警务实战机制改革经验,部署我市公安改革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祖满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各县分局局长、指挥中心主任,汉滨分局政委,市公安局机关各部门、交警支队、消防支队、警察教育训练支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杨尚伟局长指出,近年来,石泉县公安局紧紧抓住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这一历史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创新警务机制,形成了以“两支队伍”实战引领、“八项机制”实战运行、“三感三度”实战验效为主要内容的“2833”警务实战机制,省市领导给予高度评价,公安部改革办和省厅改革办先后予以推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石泉警务实战机制改革经验作为推动我市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深入学习他们超前先进的警务理念、勇于改革的创新精神、集约高效的警务模式,努力推动全市公安改革工作步入快车道。

杨尚伟局长要求,今明两年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各县分局、各警种、各部门要以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为指引,立足于我市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市建设,立足于平安安康、法治安康建设,立足于“四项建设”整体推进,立足于提升公安机关综合战斗力,聚焦社会关切、人民期盼、民警期待,抓住机遇、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倾力打造公安改革工作的安康版。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三个意识”,在凝聚全警共识上下功夫。二是要破解政策限制、外部制约、利益藩篱“三个难题”,在回应群众期盼上出实招。三是要抓住警务理念、警务机制、科技应用“三个重点”,在推动基层创新上见成效。四是要把握顶层设计和探索试点、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长远导向和当下现实 “三个关系”,在统筹推进改革上求实效。

邱祖满副局长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广大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公安改革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目标任务,认真学习借鉴石泉警务实战机制改革经验,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抓住关键环节,加快改革进度,加大攻坚力度,力争在警务运行机制、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公安行政管理、公安队伍管理体制等一些重点领域改革上取得突破、形成亮点,积极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和基层公安民警。

会上,市公安局印发了《关于学习石泉警务实战机制改革经验推动全市公安改革工作的通知》;石泉县政府县长周耀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石泉县公安局介绍了该局“2833”警务实战机制改革经验,各县分局就公安改革作了书面交流;与会人员实地观摩学习了石泉县公安局“2833”警务实战改革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