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政府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5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2月31日,安康市政府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对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鲍永能,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杨尚伟出席会议。市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23个成员单位的领导,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刑警支队、政治部宣传科、治安支队、国保支队、技侦支队、网安支队、法制支队、经侦支队、经文保支队、出入境管理科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王龙军主持。

鲍永能常务副市长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所面临的形势,并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10.9”、省政府“11.23”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切实搞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坚持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着力形成打击治理合力,扎扎实实抓好打击治理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坚决遏制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展蔓延的势头。二是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全市工作方案要求,全面落实打击整治、源头监管、宣传防范等各项工作措施,深入开展集中打击行动,着力提升打击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力争多破案,在全社会形成严打整治的浓厚氛围,坚决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要紧紧抓住电信流和资金流这两个关键环节,更加注重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严格履行监管责任、落实监管措施,坚决治理安全隐患、堵塞监管漏洞,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要加大宣传提示力度,深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识别意识和防范能力。三是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强化措施、齐抓共管,精心部署、落实推进,努力形成社会各方共同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格局。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周丰宣读了《安康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市工信局、人民银行安康支行、安康银监分局、市法院、市检察院等5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