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5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按照部、省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周”活动的要求,1月21日,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汉滨分局、市工信局、安康银监分局、人民银行安康支行、市电信、移动、联动公司等8个单位100余人,在汉滨区白天鹅广场举行声势浩大的 “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周”首次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丰,党委委员、刑警支队长李友良等领导和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参与现场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以“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主题,通过揭露作案方法和诈骗手段,以案说法,向人民群众手把手、面对面的讲解识骗防骗技能和措施。活动期间,周丰副局长、李友良支队长等领导亲自上阵,认真地向过往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热情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公安民警通过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以及最新的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制作成展板向广大市民现场传授讲解,并制作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公益宣传片在网络、电视媒体和街头宣传车、公交车、出租车上滚动播放。公安民警还深入人流量大的街头、商场,向群众介绍防骗知识,解答群众提问。通过发放多种宣传资料,以典型案例介绍最新型的电信诈骗手段,传授防骗方法,向广大市民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就此次宣传活动进行。

在此次活动中,共悬挂横幅、LED屏标语横幅20余幅、摆放展板60余块、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警方“七招”教您防范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1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