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5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22日,市公安局召开2016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逢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联席会议副主任、纪检监察室主任强林主持,局纪检监察室、政治部人事科、警务督察支队、警务保障处、法制支队、信访科、审计室主要负责人及审计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汇报了2015年全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讨论了《2016年全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并就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结果运用和审计整改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与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对今后全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如何开展提出了意见。

最后,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逢滨就当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好审计的监督作用。要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其履行经济责任的认识。解决好认识问题,才能发挥好审计在促进公安工作政令畅通,维护经济安全,提高资金效益,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干部管理,推动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要监督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凝聚合力,发挥好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监督职责。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依托大监督格局,各司其职,各有所重,积极发挥作用,形成内部监督合力。做到思想上统一、行动上配合、效果上共享,更好的形成监督一盘棋。三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运用好审计的监督成果。要突出重点岗位,联席会议在确定年度审计计划时,除要考虑领导干部任职年限外,还要结合其职责性质,切实加强对重点岗位的审计监督力度。要突出重点环节,经济责任审计要围绕领导干部岗位职责要求,以监督制约经济决策权为主线,要重点关注主要环节的财务管理情况。要突出重点问题,通过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扩展审计监督的覆盖面,坚持任中和离任常态化审计,主动进行事前和事中监督,对重点问题要早发现、早警示、早查处。要突出问题整改,把落实审计整改作为促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目标,坚持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贯穿起来。对一些领导干部在落实审计整改中,推诿拖延或者屡审屡犯的,纪委将启动追责程序,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