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安排部署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5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24日,我市召开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筹备动员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副市长孙矿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龙舟节以“秦巴明珠、生态安康”为主题,按照“弘扬传统民俗,传播地域文化,服务安康发展”的原则,突出独特性、开放性、参与性、观赏性,充分挖掘和释放安康龙舟节民俗活动独特魅力,发挥节庆活动的吸引、带动、辐射作用。将举办八大活动,包含开幕式、闭幕式及文化、体育、生态旅游、金州美食、富硒产品博览会和富硒魔芋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

  陈勇强调,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责任主体单位要牵好头,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尽快完善活动方案。要瞄准国际性,精心打造好龙舟节的各项活动,突出“特色、开放、参与”,通过各项活动对外推介好安康。要加强与新媒体的对接,借助新媒体宣传推广节庆活动,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

  孙矿玲指出,龙舟节是提升安康对外影响力的金字招牌,要充分挖掘和放大安康龙舟民俗最能打动人心的精神,创新办节理念、形式、内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龙舟节筹备组织工作,精心做好活动策划,打造立体宣传网络,做好游客接待准备。要迅速进入状态,早启动、早部署、早落实,高度重视、主动担当、协作配合、严明纪律、确保安全,把各项筹备工作抓紧、抓细、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