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安康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发〔2016〕1号)精神,完成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达的年度包抓任务和平利县兴隆镇马鞍桥村年度包抓帮扶任务,4月6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年度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祖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屈夏眉宣读市公安局《关于贯彻落实年度脱贫攻坚任务的通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文浩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及高新分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邱祖满副局长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央、省委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会议精神,就做好年度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重大意义。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 “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市委、市政府连续召开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市公安局印发了《关于落实市政府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7项公开承诺;杨尚伟局长代表市局通过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就落实脱贫攻坚任务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脱贫攻坚工作已成为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切实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各部门以及结对子帮扶干部,特别是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肩负主体责任,迅速推进工作落实。要按照方案要求,迅速下村开展情况摸底和责任对接工作;要尽快完成与包抓贫困户建档立卡、制定年度脱贫工作计划和措施等相关工作;要严格按照目标责任和时限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三是要切实严肃政治纪律,明确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纪律约束,坚持做到不向基层打招呼,不让基层陪同,不接受基层吃请,直接走访贫困户,直接摸清情况,直接听取意见建议,直接力所能及地解决问题。

杨文浩主任在会议小结时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各部门和帮扶干部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业务工作和扶贫帮困“两不误”,确保年度业务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