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防汛抗洪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9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4月29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防汛抗洪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全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公安机关防汛抗洪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祖满主持会议。在家的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交警支队、汉滨、恒口、高新分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杨尚伟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市气象局作出的气象预测分析,受超强厄尔尼诺气候事件影响,今年我市汛期降水总量较历年均值偏多1-3成,将有4-5次区域性暴雨过程,主要河流发生较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安康中心城区毗邻汉江,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市局机关、汉滨、高新分局,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无小事,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抢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二是要夯实工作责任。要按照市局防汛抗洪工作总体预案,制定具体工作预案,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落实好防汛抗洪警力部署和物资装备保障,落实好“三到户”防汛包抓措施,确保一旦发生洪涝灾害,能够快速反应。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认真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在抗洪抢险期间,抢险救援力量要24小时集结待命,随时根据指挥部的命令,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事故,完成“防、抢、撤”各项紧急任务。四是要严格工作纪律。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加强对抗洪抢险工作的现场组织指挥。全体民警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严明纪律、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的突击队作用,坚决完成抗洪抢险救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