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杨尚伟同志督导检查“五一”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4月30日,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带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屈夏眉,深入安康中心城区和高速公路一线,督导检查“五一”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武警和消防官兵。

30日上午,杨尚伟同志一行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的方式,直奔主题、直插现场,重点对中心城区一些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及部分公安检查站、派出所和安康火车站、城东汽车客运站,对街面巡逻防控、应急处突警力的准备、设卡排查勤务及基层一线单位值班备勤等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在中心城区育才路十字和巴山中路,杨尚伟同志来到武装联勤巡逻执勤点,仔细询问武装联勤巡逻编组、运行模式及生活保障情况。在汉滨分局张滩交警中队、关庙、江北派出所及高新分局花园路派出所,杨尚伟同志详细了解了各派出所警力部署情况及值班备勤情况等,同时还察看了各个派出所的执法办案中心建设、派出所四级监控平台建设等情况。在张滩、关庙、付家河公安检查站,杨尚伟局长详细询问了各个公安检查点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战果情况,仔细查看民警到位及携带装备等情况,叮嘱参战民警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做到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相结合;同受检车辆司机进行亲切交谈,向其讲述武装盘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希望能够得到人民群众支持与理解。在城东汽车客运站,杨尚伟同志先后来到旅客安检处、候车大厅和满载旅客的长途客运车辆内,询问了解车站车流和客流量,仔细查看旅客安检、消防设施配备以及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在安康火车站,杨尚伟同志来到火车站广场武装联勤巡逻执勤点、路地联勤办公室仔细检查武装联勤巡逻、路地联勤、旅客安检等工作情况。每到一处,杨尚伟同志都与执勤值班民警一一握手,对同志们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对广大民警、武警及消防官兵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表示感谢。叮嘱广大执勤人员要努力为群众欢度节日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切实为地方社会、经济的健康、平稳、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30日下午,杨尚伟同志轻车简从,沿高速公路驱车70余公里,来到麻安高速陕鄂界平利公安综合检查站,详细询问了“五一”小长假首日辖区车流量变化情况,实地察看了高速公路车流量通行情况。重点对省际检查站落实一级查控勤务,严把省际入口关,采取交警、刑警、特警联合武装盘查、共同消除安全隐患以及公安综合检查站运行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杨尚伟同志对高速公路交警在“五一”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二要充分利用公安综合检查站检查登记数据及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监测数据,认真研判交通流量、流向变化,实时掌握重点地区、重点道路通行状况,及时调整管理重心和勤务部署,提高保安全、保畅通能力;三要继续深化“122”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执勤执法勤务模式,加强与路政公司、管理公司、救援力量的对接和配合,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勤务互补,形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合力;四要关心关爱民警和交通协管员,安排好后勤保障,加强安全防护,合理安排警力休整,最大限度调动民警和交通协管员的工作积极性。

期间,杨尚伟同志还深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安平中队,详细了解了中队队伍建设、执法办案、路警联勤、内务秩序“四个规范化”建设情况,实地察看了中队“四区八室”建设,先后视察中队办案区、接待区、装备室、指挥调度室、路警联勤办公室、党员活动室以及民警生活区,参观了中队警营文化建设。杨尚伟同志对安平中队在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基层执法单位,要以继续创建全国规范执法示范公安局为动力,继续总结经验,创新管理,不断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

在检查中,杨尚伟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要指示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视频会议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要清醒认识“五一”安保维稳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要求,想全想多想细节、抓小抓细抓落实,全警参与、全力以赴,切实加强社会面尤其是重点部位巡逻防控,突出抓好重点要害单位安全保卫,扎实开展治安、交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各项部署措施落到实处。针对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行驶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车流量猛增,交通安全压力增大等实际情况,全市高速交警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加大路况信息提示力度,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按照杨尚伟同志要求,屈夏眉副局长在市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调度查看了其他县区社会面治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