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暨“秦盾”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1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认真部署2016年全市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暨“秦盾”专项行动,确保我市“三电”设施线路安全平稳运行和企事业单位内部稳定,5月9日,经市政府领导同意,市公安局召开2016年全市“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暨“秦盾”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三电”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支队长李友良主持会议。市“三电”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解放军61345部队负责人,市公安局交警、消防、刑侦、治安、经文保、反恐、督察部门负责人,汉滨、高新、恒口分局主管局长及刑侦、治安、经文保部门负责人,市直“三电”企事业单位主管领导和保卫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三电”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公安局有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县直“三电”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雷绍明副局长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15年全市“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市“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式,就做好2016年全市“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暨“三电秦盾”专项行动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严厉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坚决以高度负责,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动员部署,级级夯实责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大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的力度和效能。以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和收赃销赃违法犯罪、集中整治电力通道沿线和重要“三电”基础设施周边治安乱点,加强“三电”行业防控能力建设,集中整治废旧金属收购站点,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为重点,深入开展贯彻执行《内保条例》和安防要求大检查,全面提升“三电”设施打防控的能力。三要密切协作,努力形成打击和防范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的工作合力。要着眼于建立打击、防范工作长效机制,围绕强化破案追逃、内部防范和群防群治工作,密切与各级公安、电力、电信、广播电视等单位协作配合,确保打击成果得到巩固和发展。四要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全市“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月活动。要认真制定“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月活动方案,充分利用宣传资源优势,以“5.17世界电信和信息宣传日”为契机,大张旗鼓的组织开展“三电”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

会上,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支队长杨斌宣读了《2016年全市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就全市“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

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