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突出“六个强化”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8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康市公安局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总体部署,把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部署上深入谋划,在行动上严格到位,扎实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升“四个意识”。中央“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印发后,市局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实施方案》精神,研究讨论具体落实措施。同时,坚持做到凡是中央和省委、市委学习教育有关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及时通过局党委扩大会议、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凡是中央和省委、市委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始终向中央和省委、市委基准看齐,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强化动员部署,高点开局起步。市局把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带头贯彻、走在前面。4月12日,省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市局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市局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筹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经过认真谋划、精心筹备,4月29日,市局召开市直公安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印发了《市直公安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作了动员讲话,就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了学习教育高调开局、高点起步。会后,市直公安系统各级党组织均严格按照市局总体要求,及时召集所属党员召开动员会议,对开展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学习教育在全局迅速铺开。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为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市局成立了由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任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汉滨、恒口分局党委,高新分局、交警支队党总支和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学习教育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并将学习教育作为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和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向中央基准看齐的政治自觉,主动安排部署、主动协调落实、主动检查督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好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通过逐级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不走过场。

四是强化严实推进,保证质量效果。在制定下发总体实施方案的基础上,为确保学习教育每个专题学习讨论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市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制定下发了《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关于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等文件,对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作出了详细周密安排。各级党组织自觉对照刘云山书记“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有实效”指示精神和毛万春部长“六有”工作要求,并严格按照市局总体安排,明确重点,夯实责任,强化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做到不落一人。市局党委班子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局党委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和个人自学等形式,采取读原著、学原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渠道开展学习教育,同时,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记笔记、带头写体会,为民警做出表率,带动了全局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所属党员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书面学习与网上学习结合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活动。截至目前,市局党委中心组共开展集中学习10余次,各级党组织共开展集中学习300余场次,参加党员3600余人次。

五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为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市局成立了四个督导检查组,适时对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要求各党委、党总支也要成立督查组,对所辖党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5月16日,市局召集督查组全体成员召开会议,对开展督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督查组要迅速开展工作,采取定期督导、随机抽查、明察暗访、情况通报等方式,检查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重点检查各级党组织是否达到“六有”要求,尤其是对基层党支部组织学习、专题讨论、讲党课等重点环节,要全程跟进督导,指导解决存在问题。在督导检查中,要对学习教育开展不力,未按时完成学习教育任务或完成质量不高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六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为切实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市局在办公大楼醒目位置制作了学习教育大幅宣传标语,在办公楼一楼大厅摆放了宣传展板,在出入境办证、信访接待大厅等窗口单位LED屏滚动显示学习教育标语,在公安内网开设了学习专栏,及时刊载上级会议文件精神、相关学习资料以及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供广大党员学习交流;并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平台适时发布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取得的成效等。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在全局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同时,及时将学习教育成效向各级媒体报送,进一步树立了安康公安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