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举办审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5月19日,安康市公安局举办了2016年全市公安机关审计业务培训班,市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逢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审计室主任刘娟主持,各县分局专职审计民警共12人参加了培训。

蔡逢滨书记指出,公安审计业务培训是全市公安专业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公安的新形势下,审计培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就如何将此次培训成果落到实处,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公安审计培训的重要意义。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不断加强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队伍的业务技能,推动队伍职业化建设发展。因此办好此次培训班是落实市局党委工作要求的必然需要,是提升公安审计队伍履职能力的必然需求,是审计人员实现价值追求和更好履行职责任务的必然需求。二是学以致用,切实改进和加强公安审计工作。希望大家在培训中一定要把握重点,结合自己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思考,有针对性地认真学习,把学到的知识内化为自身素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通过培训,切实增强审计查处违法违纪线索的能力,牢固树立法治审计意识,积极扩大审计覆盖面。三是严格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市局党委对教育培训的组织管理十分重视,因此,在管理方面必须规范要求,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集中学习业务知识的机会,要全心投入培训,端正学习态度,自觉排除各种干扰,集中精力投入学习,专心致志,全神贯注,扎扎实实地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要搞好交流学习,多沟通、多交流、多探讨,查找差距,弥补不足,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要严守培训纪律,培训既是一种提高,又是对全体学员综合素质、平时作风的一次集中检验,要坚决贯彻执行培训纪律规定,展示审计民警的良好风貌。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全市公安机关审计队伍业务素质,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推动全市公安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在为期一天培训中,市局审计室全面细致的讲解了《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介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组织学习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基本方法》《审计文书的规范撰写》《公安机关涉案财物管理若干规定》《公安机关缴获毒品管理规定》,讲授了三个专项审计中应着重的重点和方式方法等。通过培训学习,全体参训民警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受到了启发,收获很大,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