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脱贫攻坚督导检查组莅临市公安局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5月27日下午,安康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副主任江华一行五人,莅临我局督导检查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屈夏眉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市公安局各包抓脱贫攻坚任务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出入境管理科科长刘兵就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王冰涛就深化全市搬迁安置对象户籍制度改革,切实保障搬迁群众合法权益,加强社区公共设施配套,抓好搬迁安置社区垃圾污水处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市局派驻汉滨区双龙镇龙泉村第一书记傅新就抓好贫困村基层党建工作,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专题汇报。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检查组充分了解和掌握了市公安局前一阶段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一是领导重视,率先垂范。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专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部署,深入贫困村进行摸底调研、召开座谈会,现场听取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具体困难,研究解决问题。党委班子成员负责主抓八项具体任务,部门牵头落实包抓贫困户脱贫任务,驻村工作队员具体协调配合,形成了领导干部牵头、部门主抓、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月月都有进展、人人都有任务、户户都有起色。二是倾全局之力,践行“真扶贫”。年初,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制定下发《关于落实市政府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将任务细化分解到部门,责任落实到人;印发了《安康市公安局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明确实施细则。三是工作措施有力,阶段安排有序。市公安局明确提出扶贫帮困与“两学一做”活动相结合;扶贫帮困与提高人口素质、关爱“留守儿童”相结合;扶贫帮困与基层社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结合。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还要实现贫困村、贫困户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最后,屈夏眉副局长代表市局党委对市脱贫攻坚督导检查组对我局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既定目标和任务,强力推动扶贫帮困取得实效,坚决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