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台账建设展评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0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出入境管理工作样板区建设,扎实开展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三亮一评”能力素质提升年系列活动,助推“两学一做”活动取得实效。5月27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台账建设展评暨业务培训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屈夏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公安局、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和受理民警、市局出入境管理科全体民警共40余人参加会议。在上午的台账建设展评活动中,各县公安局、分局将各自出入境基础业务档案带至市局参评,展评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各县分局抽签一对一互评,找出对方在台账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其次由各县分局依次查阅其它县区台账,找出自身在业务台账分类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最后由市局出入境管理科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总体评价,提出共性问题和整改措施。展评活动结束后,各县区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分别就今年以来,各出入境窗口建设推进情况、“三亮一评”年度系列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开展“两学一做”提升群众满意度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在下午的业务培训会上,市局出入境管理科业务骨干着重就港澳台定居业务、外国人管理等业务对各县区出入境民警进行了专题培训。

在总结讲评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屈夏眉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屈夏眉副局长指出,举办台账建设展评和业务培训是推动年度业务工作和“三亮一评”年度系列活动的有力抓手,是凝聚创先争优浓厚氛围、全力冲刺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屈夏眉副局长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窗口建设,抓紧补齐短板不足。只有认识到位才能落实到位,工作开展才有针对性,各县区出入境部门在推进窗口建设中,要明确标准、落实标准。把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为民服务宗旨有机结合起来。二是固本强基,落地落实。目前窗口建设还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抓紧时间确保整改到位、特别是汉滨、宁陕、紫阳、白河、平利要下大力气落实各项建设任务,确保全市出入境窗口总体水平整体提升。三是加强习惯养成,提升服务理念。要继续加强出入境窗口服务工作,将各项要求、规范、便民措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将各项要求变成一种自觉行为,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四是围绕“两学一做”,打造“品牌”效应。整体业务工作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活动,扎实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助推”三亮一评“年度系列活动取得成效,要将学习教育融入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践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承诺,努力实现年度既定目标,推动”全省出入境管理工作样板区建设成为安康公安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