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三个精准防范”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5月31日,安康市公安局在汉阴县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加强社会矛盾化解,精准防范‘民转刑’案件;加强治安防控措施,精准防范‘盗抢骗’案件;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精准防范暴力命案”的“三个精准防范”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省公安厅治安局总工程师李玉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对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三个精准防范”工作进行部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家仲出席会议。汉阴县委书记周永鑫致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祖满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绍明宣读《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三个精准防范”攻坚战实施方案》。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治安大队长、巡特警大队长,汉滨分局城区五所,高新分局花园路、张岭派出所,恒口分局恒口派出所,各县分局城关派出所所长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明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安康公安工作,对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三个精准防范”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开展“三个精准防范”工作是全市公安机关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是破解当前社会治安防范难题的创新之举,是全市立体化社会治安防范体系深化应用的实战样板。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综治平安建设,在组织推进上下功夫、在基础防范上做文章、在健全机制上再创新、在攻坚战果上出成效,确保防范基础不断加强、治安秩序持续好转、创优目标顺利实现,全面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和水平。

李玉获总工程师对近年来安康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安康部署开展“三个精准防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凝聚思想共识,统筹推进社会治安防范工作,以“三个精准防范”工作的新成效惠及民生福祉,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二要抓住防范重点,紧紧围绕社区基层、重点人群、行业安全、信息科技、社会资源等重点防范工作,攻坚克难,夯实治安防范根基。三要提升工作实效,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把“三个精准防范”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做出成效,打造安康公安品牌。

杨尚伟副主席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按照“控发案、惠民生”工作主旨,坚持高点定位,突出攻坚重点,狠抓推进落实,全力推进 “三个精准防范”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一要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放在首位,凝聚开展“三个精准防范”工作的原动力。开展“三个精准防范”,是应对当前严峻形势的迫切要求,是积极回应群众期待的务实之举,是深化社会治安防范的基础工程,是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是打造安康公安品牌的创新举措。要统一思想认识,确保“三个精准防范”工作全面启动、深入开展。二要把工作关键环节紧紧抓在手上,增强开展“三个精准防范”工作的落实力。要坚持民生导向,把“控降发案”作为防范主线紧抓不放;坚持源头防范,把“做强基础”作为重中之重紧抓不放;坚持科技引领,把“应用实战”作为关键一环紧抓不放;坚持常态宣传,把“营造氛围”作为有力推手紧抓不放,全力推动“三个精准防范”工作有效开展。三要把各项保障措施同步落实到位,提升开展“三个精准防范”工作的保障力。要切实抓好组织保障、责任落实、督导推进、考核引领,把工作责任、推进措施、协调指导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三个精准防范”攻坚战取得实效,确保全市“民转刑”案件下降20%、“盗抢骗”案件下降10%,其中盗窃摩托车案件下降20%、严重暴力命案下降10%,其中精神病人肇事肇祸命案下降50%的攻坚目标顺利实现。

邱祖满副局长就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三个精准防范”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精心组织;二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三是夯实责任,严格考核;四是加强宣传,灵通信息。

会上,汉阴、岚皋、宁陕县公安局作了演示汇报和经验交流发言。市公安局印发了《安康市综治办、安康市公安局关于全面推广摩托车、电动车GPS防盗系统建设应用的指导意见》《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三个精准防范”攻坚战实施方案》《全市公安机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责任倒查追究办法》《全市公安机关可防性案件责任倒查追究办法》《全市公安机关防范命案责任倒查追究办法》以及《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三个精准防范”工作手册》《群众自我安全防范小常识》等会议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