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召开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6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新闻发布会。龙舟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孙矿玲介绍了本届龙舟节总体情况,中省市40多家新闻媒体出席发布会后还参观了安康博物馆。

今年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以“秦巴明珠,生态安康”为主题,以“弘扬传统民俗,传播地域文化,服务安康发展”为目标,坚持安全、节俭的办节原则,在继承前十五届龙舟节民俗文化的基础上,对近百年来的安康汉水龙舟竞渡历史传承进行了深度提炼总结,让龙舟节回归龙舟本质,弘扬地方文化,进一步体现安康龙舟节庆的独特性、开放性和参与性。

孙矿玲指出,自2000年起,“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5届,2013年被列入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项目。龙舟节已经成为安康群众一年一度的欢庆节日、安康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展示安康人民开拓创新精神的独特载体。本届龙舟节共举办八大系列活动,让市域内外的群众、游客在交流中建立友谊,在参与中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快乐。将通过祭龙、游龙、点睛、合龙、竞渡五个纯正的地方民俗传统,演绎和传承安康特色龙舟节的文化内涵。通过邀请十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安康行、旅游团队和旅游达人游安康、举办富硒产品博览会及首届国际富硒魔芋产业发展研讨会等活动吸引人流、物流、信息流更多汇聚安康,推动安康融入“一带一路”倡议。

据了解,自4月下旬以来,龙舟节系列活动陆续开展、有序推进,整个系列活动将历时半年。其中,备受瞩目的龙舟节主题活动将于6月9日上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