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安全保卫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2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龙舟竞渡闹汉江,五色旌旗水上扬,群龙闹江汇汉水,八方宾朋聚安康。6月9日,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在汉江河畔隆重举行,近3万余名群众观看了活动演出。担负安保工作的2000余名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以及安监、信访、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忠实履职,确保了龙舟节主题活动秩序井然、安全有序的目标。

此次龙舟节主题活动,人数多、规模大,为确保安全有序,市公安局制定了主题活动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成立了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安全保卫工作总指挥杨尚伟先后三次带领各副总指挥和武警、消防主官以及各安保工作组组长深入现场实地检查指导安保工作,现场解决问题,加强安全防范工作。6月3日,安保指挥部举行了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安全保卫工作动员部署会,杨尚伟同志对全力做好龙舟节安保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全体安保人员要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过硬的作风,确保主题活动安保工作“绝对安全、万无一失”。6月6日上午、6月8日下午,在安保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全体参战人员按照安保方案,两次进入安保现场,开展实战演练,本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要求,定岗定责,对安保工作措施再落实、再完善。为了确保本次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安保指挥部组织市局、汉滨、高新、恒口分局及武警、消防1100余名人员参与安保,还从旬阳、紫阳、石泉、平利、汉阴县抽调民警400名全力增援安保工作。在主题活动筹备期间,各安保工作组按照指挥部统一安排,落实专人对活动现场、演出设施、设备进行了24小时守护,确保不发生盗窃、损坏等不安全事故。

6月9日上午6时30分,全体参战民警及武警、消防官兵按照《方案》要求,准时进入保卫现场。7时许,安保指挥部现场点名,检查民警到岗情况。总指挥杨尚伟、副总指挥邱祖满、蔡逢滨、雷绍明再次到龙舟文化园东入口、演出现场、观众区、金川门入口、城堤等重点部位与区域检查指导安全保卫工作落实情况。上午9时,第十六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隆重开幕,执行安全保卫任务的全体参战民警始终恪尽职守,规范执勤,全力确保龙舟节主题活动顺利进行。

在主题活动举行期间,安全保卫指挥部各位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总指挥杨尚伟、副总指挥邱祖满、雷绍明在指挥部及时掌握安保工作情况,及时进行现场调度指挥。各龙舟节安保副总指挥、主题活动安保小组组长及全体成员按照职责分工,紧密协作,把握关键,认真做好安保细节,主题活动现场安保工作始终处于严密严谨、协调有序状态中。龙舟文化园东入口与金川门入口保卫组设置三道防线,搭建检票和安检通道,在三个入口处分别配置安检门、手持金属探测仪对入场人员进行安检,防止危险物品进入场内,杜绝了不安全隐患;南岸主席台保卫组设立警戒线和验票通道,确保演职人员顺利进场,并做好舞台周边秩序维护,维护观众进场、退场秩序,确保演出活动顺利进行;城堤安全保卫组在城堤内侧利用长凳设立警戒区,严禁观众翻越隔离护栏,维护秩序,确保通道畅通;汉江北岸保卫组七个执勤组面对观众人数多,分流压力大的特点,及时疏导外围观众,维护现场秩序,严禁任何人员攀爬栏杆,严防发生拥挤、落水、踩踏等事故,全力维护汉江北岸看台及安澜楼周边安全;汉江一桥和三桥保卫组及时对汉江一桥、三桥采取封堵,疏导桥面观众,维护桥面秩序,防止发生拥堵、踩踏、坠桥事故,确保一桥群众与三桥车辆安全通行;交通管理组在汉江一桥两岸与影剧院、马坎十字路口设置引导牌,疏导交通,实施交通分流管制,及时疏导各类车辆绕三桥、二桥通行,缓解主会场周边交通压力;消防安全保卫组应急组严阵以待,随时待命做好各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警务督察组在安保活动现场检查民警执勤情况,现场纠正不规范执法行为,规范文明执勤。

在整个安全保卫工作中,全体安保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虽然天气炎热,但参战民警、武警、消防官兵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守执勤岗位,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确保了龙舟节主题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和整个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实现了“稳定、安全、有序”的目标,得到了各级领导充分肯定,赢得了广大群众及游客普遍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