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 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4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7月1日上午,安康市公安局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尚伟出席会议并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党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邱祖满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文浩宣读表彰决定。市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民警,汉滨、高新、恒口分局及交警支队、教育训练支队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党委班子成员为受表彰的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组织2016年发展的9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杨尚伟同志在讲话中,向市直公安系统全体党员民警和离退休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争先创优,为全市公安工作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随后,杨尚伟同志以“认真学习遵守践行党章、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公安工作实际,从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学习党章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以及如何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民警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遵循,是全党必须遵守的共同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章,对于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他强调,学好党章要重点把握好十个问题。要深刻理解“两个先锋队”的内涵,准确把握党的性质;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准确把握党的指导思想;要坚持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相统一,准确把握党的纲领;要坚持党的建设基本要求,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准确把握党的宗旨;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准确把握共产党员的标准;要坚持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准确把握党的组织制度;要明确党的组织结构,准确把握党的组织体系;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准确把握党的干部路线;要以政治纪律为核心,准确把握党的纪律。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对照党章躬身自省,自觉践行“四讲四有”要求,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到政治上合格、遵守纪律合格、品德上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在各项公安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奋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邱祖满副局长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广大党员民警要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难得机遇,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争当优秀人民警察,全面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