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组织对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公安厅关于全省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确保暑期交通安全,近日,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成六个督导组,分别由支队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区交警大队,对省公安厅部署的整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7月7日,交警支队王鹏支队长一行深入石泉大队检查指导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及夏季酒驾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等当前交管业务重点工作。他们首先来到石泉县两河中队,王鹏支队长查看了车辆检查记录及交管台账,了解到自6月份以来,中队共检查各类车辆2000余辆,查处醉驾、酒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200余起等情况后,对两河中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深刻汲取近期我市连续发生几起亡人交通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认真履行职责,切实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坚决确保暑期道路交通安全。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日常检查,全面检查车辆定期检验情况、日常维护保养情况,并建立健全档案。要加强路面巡查,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放到一线,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从严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营造严管整治高压态势。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要以“五进八上”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遵纪守法意识,让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真正成为每个交通参与者的自觉行为。在检查的同时,王鹏支队长还慰问了一线执法执勤民警,送去了慰问品。

7月6日,副支队长兼车管所长孙廉钰带领专项督导组抵达紫阳开展督导检查活动,并于当日20:30至24:00带领检查组同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开展酒驾整治统一行动。紫阳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斌,政委谢代军也陪同孙廉钰深入各执勤点检查并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当日23时许,紫阳县政府县长陈莲出差回紫阳,专程赶到各执勤检查点现场看望了一线执勤民警。当日紫阳共出动警力69人次,警车10辆,检查过往车辆800余辆,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起。其中饮酒驾驶机动车12起,无证驾驶4起,涉牌涉证3起,行政拘留1人,处罚18人次,其他轻微违法行为34起,警告教育驾驶人220余人。检查期间,督导组还深入紫阳县高客站、紫阳县通达客运公司、紫阳县班线汽车场站进行了暑期交通事故预防和安全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7月6日,副支队长蔡晓玲带队到镇平县督导检查,先后实地深入钟宝交警中队、城关交警中队、县兴隆公司客运站等地,对贯彻落实暑期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进行实地检查,并于当晚组织带领支队及镇坪大队民警参与全县统一查处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动,当晚,检查各种车辆280余台次,共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25起,其中饮酒驾驶2起,无证驾驶6起,其他违法行为17起。

目前督导检查还在进行之中。